一開始來台南就聽過大名鼎鼎的阿霞飯店, 但一直覺得它價格很高沒去吃. 倒是阿美飯店有去吃過幾次了~~ 好不容易在今年的8/29 找了同學去嚐鮮看看, 那天我們九個大人三個小孩坐一桌點了它最便宜的合菜5000 (結帳後才知還要加5%). 現在先來補一下那次的照片及記錄好了...呵~~~


 


    


   


     


       綜合拼盤的烏魚子不錯吃, 我愛吃它的豬心. 粉腸也還不錯ㄚ. 但第二道的魚翅羹太鹹又甜,可惜了豐富的料.第三道的蝦棗我是較喜歡阿美的,但第一次吃到豬肝捲,哈....我個人本來就愛吃肝,所以也喜歡這味.沙蝦吃了一尾沒多大的FU.接著......第四道的豬肚蟹腳湯滿好喝的, 第五道招牌紅蟳米糕上桌了....米糕不錯吃但整個沒有很驚豔,可能我對螃蟹沒特別偏好.倒是第六道的炒鱔魚我喜歡加了不少洋蔥跟高麗菜下去,魚肉味道不重有脆.好吃. 最後就是甜湯囉...那滿滿的料讓我一看就覺得讚, 吃了兩碗多, 雖然有兩個同學不敢吃杏仁, 但這道應該算大家都很滿意!!


 


       今晚我們是七個女生, 再加上其中六個不久前才剛結束下午茶, 所以我們決定單點. 招牌的紅蟳米糕必點, 然後拼盤可以吃到多種台南味也讓台中高雄來的吃看看. 其他單點海鮮類價格不便宜, 我們決定點個炒鱔魚. 最後再點個湯--魚翅羹, 因為上次吃很甜, 我跟小姐說不要太甜. 今晚還是生意很好, 不過不用等太久就開始上菜了.


 


 


我們都是點最小份的, 先上的是拼盤---香腸, 蟹丸, 章魚還是花枝ㄚ,蝦棗跟烏魚子. 這盤都好吃!!



 


炒鱔魚來囉, 原來我們上次吃合菜都是給大份的. 我們吃了一口後都覺得很想配白飯, 就跟小姐說要三碗白飯. 小姐馬上先問說, 你們有點米糕嗎? 對厚...... 我們有點呢, 可是現在就是想吃這道配白飯ㄇㄟ, 所以我們改成兩碗就好



 


左邊的紅燒魚翅羹是服務生一開始幫我們每人分一碗後剩的. 天ㄚ~~~ 還是好甜, 趕快多加點紅醋, 但我們多是還是都覺得好甜. 難不成剛備註不要太甜只是說給我們聽的.


   


 


 


招牌上菜啦, 小份的就是一隻螃蟹但會選較大的880元, 接下來1200的是有兩隻而且米糕份量也會較多. 今天的螃蟹我覺得有較鮮美些, 加上香香的米糕, 頗受好評!!



 


在我們快啃完螃蟹時, 服務生來問我們等會要上的甜湯是要冷還是要熱的, 因為今天不會很冷, 我們就說那來個冷的但不加冰塊. 我好期待喔~~~~~~~~~~~~~ 果真還是滿滿的料啦, 一樣好好吃喔. 每個人分一碗後就光光啦.



 


記得上次吃完後, 很想下次去外帶甜湯. 沒想到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是不外賣的. 但店內消費超過六百元就會招待. 然後更重大的發現是...可以續碗ㄋㄟ!! 所以我們這次就直接問小姐可以幫我們續嗎??


小姐回說是可以但沒有辦法給整碗的.....嘿嘿, 有就好啦~~~


沒想到上來是給我們熱的, 份量也不少呢.



熱的吃起來更可以感受到龍眼干的香氣, 而杏仁塊跟冷的口感不一樣外, 它的味道不像冷的是一咬就滿嘴味, 熱的是要經過一兩次的咀嚼後那個杏仁香才散發在嘴內. 都好好啦!! 不過這碗熱的沒芋頭, 是因為續碗所以沒給嗎?? 如果喜歡吃甜湯的, 建議喝熱的!! 但最好是兩種都可以吃到囉....哈哈哈~~~


 


今晚單點四道再加上一瓶飲料及5%後是2700元. 這樣算一算也不是很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哇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