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狠狠請了兩天, 所以今天開始放春節囉~~~ 我要開始玩玩玩再來窩在台南過新年!!


 


Day 1 (禮拜六)---


之前聽說假日的天梯很熱門, 因此有想要將此點排在第五天, 但想想我家娘親現在不能上下太多樓梯, 那我們倆還是將此排在往北行的第一站, 不過在出發前一兩天又猶豫了, 因為這幾天天氣冷又怕會下雨, 但.....最後決定在出發時台南沒下雨就去囉.


 


 


原本要六點半就出發的, 可前一天的天氣實在冷....我們拖到八點半超過才出門. 那時天空陰陰的....希望不要下雨ㄋㄟ~~~  我們從二高竹山下交流道, 原以為不會很遠, 結果還要約半小時到四十分的車程才到入口喔, 不過不知是天冷還是大家都在採買大掃除, 入口處的停車場雖停滿了但往前一點旁邊還有空地可停. 接著就是買票(50元)後從入口處進去



 


那個旋轉門一進去就是這....



看不到底的往下階梯.......開始下吧!!


 


 


原來一直往下也是會喘的



 


走完一段木梯後變成



 


接著再穿過竹林



 


再來當森林精靈...穿過霧林



 


這兒的步道算好走, 但要是下雨的話就不建議來....因為真的是一路向下走. 還有迴旋梯呢~~~ 也有土路下雨就難走啦!!



 


總算總算來到....



 


原來這景點民國94年就有, 我在民國100年才來一遊!!  而且原來它的名字是 梯子吊橋,俗稱天梯,,橫跨立秋寮溪(加走寮溪支流 ),為全台首見有200餘階梯、兩端落差20公尺、全長136公 尺、橋下峽谷深百餘公尺之吊橋


 


今天雖沒下雨但霧氣很重, 所以殘念......無法目賭整座吊橋的全貌ㄚ.



 


而且我一走上橋太高興要看風景, 一不小心就滑倒....幸好我屁屁肉多, 所以大家來要是濕濕的地面要小心小心喔~~~


 


吊橋還滿高的, 但我不懼高, 所以這小case.....今天人應該算少吧, 在橋中還等了兩三分才等到路人幫我們拍個照說



 


過橋後我們還繼續走到瀑布那



 


再看清楚點....這看的到剛走的天梯呢, 要是天氣好應該可以好好欣賞



 



 


我們有走到這個吊橋來到另一個收費亭



 


原來這橋下就是太極峽谷, 滿壯觀的!!



 


回程還沒走到天梯我就肚子餓了, 可是沒帶什吃的....就早上出門時隨手放了兩個昨晚到貨的白木屋元寶蛋糕, 加減吃囉.... 而且算有應景, 吃元寶補元寶...呵~~



 


回程的上坡也是走不完的, 最後的階梯我有數....總共338階!!


 


Ya~~~~  我完成天梯之旅了, 成功!! 但我想明天起就知道痛苦了.....


 


快兩點來到竹山市區吃點小吃


廟口附近的肉圓, 雖然算已過吃飯時間但生意不錯ㄋㄟ. 不過我覺得埔里的較好吃!!



 


再來熱熱的綜合湯, 讚!!



 


第二攤是春捲, 高麗菜很多肉是滷肉, 算小特別但沒有台南的好吃及埔里特別.



 


再外帶竹山有名的地瓜筍子包, 那個....上層的肉包不好吃啦!!



 


原本想去有名的求發財金廟拜拜, 但想在台北吃晚餐....就下次再去囉~~~


現在要一路向北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哇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