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聽到要出國去我沒去過的馬來西亞, 就傻傻阿沙力的說我也要參加. 那時完全沒想到神山的高度及困難度, 到一月了才開始挫....趕緊在二月一日安排了一次行前訓練, 就這樣硬著頭皮出發了~ 對我來說除了爬神山是最大挑戰外, 浮潛跟泛舟對於旱鴨子又怕水的我來說也是有緊張及害怕的, 幸好同伴及老大的幫忙, 讓我順利一一完成, 謝謝山神及大家。在沙巴欣賞到壯觀的雲海, 美麗的白色沙灘跟多層次藍的海水, 像聖誕樹燈飾一大片閃閃發亮的螢火蟲, 而大鼻子情聖的長鼻猴及海龜雖然看得不是很清楚, 也算開眼界見識到了. 路途遙遠的巴達斯河泛舟則是好玩刺激, 這次肯定是會讓我難忘的一次旅遊~ 
p.s. 攀登神山+Via Ferrata加長版 2日1夜---------------每位成人MYR1780 + 6% GST

2/25 搭AirAsia Go go Sabah-> check in Sixty 3->沙巴旅遊局-> Wisma Merdeka換錢->馮業->下雨吃海鮮大排擋 -> 中央市場後看落日-> 逛天橋下水果攤買榴櫣

2/26 瓊萬興茶店早餐-> 逛加雅街假日市集-> 富源茶餐廳午餐-> 曙光廣場買sim卡-> 信號山觀景台-> Kota Kinabalu City Bird Sanctuary-> 艾京生鐘樓 ->新記肉骨茶晚餐-> KFC

2/27 06:30 飯店出發 08:15抵達神山公園,進行登記註冊、領取登山証和午餐盒便當 ,乘坐車子去丁波漢登山口 (Timpohon Gate) (1,866.4m),09:25開始攀登神山囉~ 大概有六小時讓我們走Summit Trail往位於六公里的Pendant Hut,有一開始經過Carson’s Fall瀑布,沿路有木板階梯、石塊梯、或樹根結成的梯路,而豬籠草則從一開始小小的看到比手掌大的,還有不同顏色的花兒及不同形狀的草 ,差不多在12點15分抵達Layang-Layangz附近吃餐盒休息一下後在往更陡的路前進.......總算在3:15抵達今天的住宿小屋Pendant Hut(3,270M). 先來看高山下午茶欣賞外面的雲海,16:20 開始鐵索攀岩 (via ferrata) 安全解說和訓練,然後在到下面的Laban Rata晚餐後我們不到八點上床躺平,但........天ㄚ, 我竟然睡不著@@

2/28 最大挑戰日來了, 凌晨兩點半出發攻頂, 摸黑靠著頭燈與前方一個個移動的燈光及滿天的星星一步步慢慢往上, 覺得走了好久才不到500公尺, 到高點約有2.7公里說, oh my god. 4點才抵達Sayat Sayat Check Point (3,668m) 5點 KM8.0 (3,929m), 好不容易在6點20分 與最高點的牌子拍照 LOW'S PEAK 4,095.2m, YA!!! 我攻頂成功了, 好不可思議~ 在高山的寒冷中觀看壯觀的雲海及日出沒多久我們就要趕著動身到Via Ferrata開始點集合(七點半前). 世界最高的鐵索攀岩徑道-----Mountain Torq的神山Via Ferrata, 我們是報名加長版的Low's Peak Circuit, 由海拔3,766米開始1.2公里約需3-4小時. 三人再加教練一人為一組, 慢慢沿岩崖下. 遠遠就可以看到昨晚住的小屋. 視野開闊遠眺宏壯景觀。逆著強風轉壁角跨上最高的吊橋(約海拔3600米高),教練還JUMP JUMP JUMP, 好好玩喔!! 還經過3 cable Nepalese bridge, 晃ㄚ晃地通過. 原以為用走的經過樹林就結束, 沒想到還要往上爬升兩百公尺, 此時我幾乎沒力了, 好想放棄但又沒退路, 沒什力氣抓繩索只好四肢並用慢慢爬了. 在最後一個垂直的三四公尺挺上後總成完成鐵索攀岩.(11點左右
了). 真是一關通過又卡一關, 接著要先回到小屋吃點東西後趕下山, 但沒想到我走沒多久竟一個不小心扭到右腳, 大叫一聲後跌坐, 很害怕無法走路, 幸好算有點痛還可以走.我們在快1點離開小屋開始, 沿路還跌了一跤, 後來又下了雨, 總算總算在五點20分回到入口處啦!! 最後大家一起敬禮謝謝山神, 我都快哭出來了~

3/1 進入乳酸地獄~ 昨晚八點多入住位於Imago商場樓上的民宿, 幸好吃東西很方便, 而且早上沒排行程...我們就10點多下去買點飲料及東西吃. 一點開始我們接下來三天購買的一日遊, 首先是Kawa Kawa探訪長鼻猴和螢火蟲之旅. 中巴滿滿的一台車幾乎都是台灣客, 第一站來到水上清真寺, 套了長袍才可入內參觀, 但好熱所以快速拍拍照後就回車上囉. 接著來到沙律(Salut)大排檔,大啖碳烤鮮蚌和椰子布丁及椰子水, 清涼好吃. Kawa Kawa River展開尋猴水上遊船順便觀看紅樹林, 總算再快六點被我們看到蹤跡. 但不是很清楚可惜了~ 在六點十幾分趕快前往前往海灘觀賞落日,不過今天雲層厚其他勇腳的同伴竟還可以跳拍,厲害!! 晚餐後我們搭了約40分的車程來到另一條河,那整片像聖誕樹上燈飾閃閃璀璨發亮的螢火蟲令我們讚嘆,無法拍下真的要自個來見識見識.

3/2 早上吃完泡麵7點半出發要去搭船到環灘島,快一個半小時的航程絕無冷場,真的是乘風破浪碰碰碰~ 船快靠近小島大家改驚呼連連,好美啊!二個浮潛點後悠閒看海享用午餐,再去樹下找個吊床小憩一小時,涼風徐徐....好放空。回程順浪較平順也快了些. 晚餐我們就在民宿樓下的商場餐廳吃, 算我們第一餐有冷氣的餐廳, 份量十足而且不貴, 調酒除外~

3/3 又是天未亮就起床準備出門, 早上五點半開始我們今天的巴達斯河-激流泛舟一日遊. 沙巴我查到是有三條河可泛舟:九如河, 吧巴河及巴達斯河.聽說九如河離亞庇較近而且小小朋友就可玩了, 所以不符合我家老大的喜好,他當然是要參加刺激的,害我又開始緊張了!! 不過路程遙遠,先搭兩個小時的車到Beaufort鎮,趕7點50分的火車...再搭約1.5小時的,沒有冷氣像我們以前的普通車,短短幾節車廂還有挑零食跟飲料上車賣的大叔. 鐵道旁風景很原野鄉下, 而一邊則是混濁的河道,就這樣慢慢扣扣扣到泛舟的終點, 而火車還等我們換好下水的衣服及放好包包後再開到Pangi火車站後穿裝備及聽解說後下水, 有夠特別的!! 接著就展開激流泛舟之旅~ 經過幾個激流處,我們驚叫連連,而老大還在某一處掉下水,幸好我沒有要不然不知會嚇成怎樣. 原本兩點的火車竟三點初才來, 累翻的我們就沿路搭火車換小巴睡睡醒醒得回去. 晚餐走到附近吃吃海鮮休息去.

3/4 自由活動&shopping day, 今天可睡到自然醒. 原本我想去沙巴大學的粉紅清真寺跟水族館還有逛市場逛超市的, 但老大身體微恙, 所以除了傍晚五點多用grab叫車去丹容亞路海灘看夕陽, 其他時間都在商場這棟建築. 先來個泳池玩水(老大去健身房跑步), 二樓美食區吃飯後看電影-logan (兩人票價約台幣245元), 老大回民宿休息我則是逛逛商場及超市. 看夕陽後又回到商場吃晚餐, 最後打包行李因為明天凌晨四點就要出發去機場了.

 

放幾張照片share~ 其他...   還有泛舟的照片

1.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哇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