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夏天....太陽有夠毒辣, 台北氣溫破了百年記錄, 台南雖沒達38度, 可酷熱的天氣也讓人受不了. 不過今天我要去清涼一下啦~~~


 


一早6:50先仁德特力屋前集合, 此時已太陽高高掛說 > <   車子下二高後不到半小時就到涼山瀑布的停車場, 開始著裝備, 出發前由我們今天的專業教練--柯三分解說注意事項.



 


Ya..準備好了 (其實我已開始緊張....個人不會游泳且怕水說)



 


陸地上先試水溫, 柯教練讓我們在陸地上淋水, 看大家的身體是否可接受這冰涼的水....剛淋到都唉唉叫, 好冰ㄚ~~~



 


剛從停車場走到這也要好幾分但都是平地, 過了這觀瀑橋就開始要上山了, 在這橋上可以看到第一層瀑布, 也看到有些遊客已在溪流上及瀑布下玩水囉~



 


 


剛經過拉繩索下切到溪谷, 我們就進入溪中開始往上溯....go go go~



 


 



 


 


泡在水中好清涼....慢慢習慣水深後我沒那麼緊張了~



 


 


但一路上有幾處這種拉繩往上的地方, 還是讓我心跳加快起來~~~ 不過這要拉好踩好, 大家的幫忙, 我們這團最小的國二生及最大的應有五十幾的媽媽還有很有份量的我都順利攀上去啦 



 


 



 



 



 


 


還不到正午12點, 但已花了不少體力溯到這....我早饑腸轆轆 (雖說在之前已有吃些零食), 煮了兩鍋這樣的麵, 大家拿著自備好的機絲, 一等宣布午餐好了就迫不及待地來盛, 然後自個隨意就地就著山林溪水吃起來!! 好滿足~~



 


 


飯後再往上走一小段就來到第二層瀑布啦!! 下這天然的泳池玩水囉~



 



 



 


玩到兩點半後我們離開第二瀑布, 接著就是往上一段小陡坡來到陸路, 跟著不少來這健行玩水的遊客繼續往上去第三層瀑布.


 


快到啦...後面亮亮的那就是第三瀑布



 


 


哇, 這瀑布比前兩層的要長, 這大岩塊後面也是瀑布喔, 越靠近越感受到它的威力...呵



 


 


大家看到水潭又跳下水啦, 還有人往瀑布下游進水瀑內....我光是靠近近一點就覺得好像颱風天的感覺, 風雨一下打下來, 無法睜開眼睛及呼叫, 怕水的我還是衝不進去瀑布內, 但這樣玩水已讓我好happy, 夏天就是要玩溪水, 超清涼又舒服的!!



 


 



 


山中的氣候真的變化很快, 我們下山途中還有大太陽, 剛好等我們下到一開始的觀瀑橋往停車場方向開始飄雨, 不過我們不怕....因為玩完水還是溼溼的, 但在我們抵達停車場換衣服時竟下起大雨, 幸好那時我剛換好衣服趕快躲進車內, 老大雖還沒換但至少在車邊可以快速拿起雨傘, 趕緊將東西收一收再換衣服. 我們快五點離開, 涼山瀑布有機會明年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哇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